哈哈哈,

補發禮拜五的日記,

禮拜五真的玩太晚了~

今天下課老妹跟室友預約的韓國徒步旅遊行程,

這是免費的唷,

有好幾個路線,

大家可以選擇自己想去的路線+導覽的語言,

第一次我們選擇了傳統市場-藥令市場的行程,

集合地點在一號線的祭基洞,

預約時間是下午兩點,

所以老妹們一下課就是衝衝衝呀,

準時的兩點抵達唷!!

我們的導覽員是一位貴婦阿珠媽~~

因為在中國生活過,

講著一口蠻流利的中文,

他先帶我們去先農壇了解一下韓國的農業歷史,

218945.jpg

218944.jpg

218943.jpg

跟中國有點像,

就是農業社會起家,

皇帝會固定時間祭祀並犒賞農民,

聽說雪濃湯(牛骨湯)就是這樣來的~~

旁邊有一顆很大的檀香樹,

聽說已經有500多年歷史囉!!

另外不得不佩服韓國人,

我們現在看到的先農壇,

其實早在日本殖民時期已經毀了,

然後就已經被開發成建築物了,

後來韓國政府有意復興相關的傳統文化,

所以徵收重建了原貌,

聽說駱山城郭那邊也是這樣復原的,

只能說韓國人真的很團結並重傳統,

要是台灣就是......提案復興的會被建商OOXX,

哈哈哈哈~

 

稍微跟阿珠媽聊聊韓國的房價,

跟她說了一下台北房價,

完全嚇死她呀,

我們台灣人是不是真的很口聯QQ

接著我們走去藥令市場,

218947.jpg

這附近有個藥材博物館,

但最近在搬遷中,所以我們就沒過去參觀了,

不過這個藥材博物館前身就是保濟院,

專門照顧與收留重病或無家可歸的人,

然後古代這些藥材都必須在皇帝下令可以販賣時間販賣,

所以衍生出這邊的藥令市場,

韓國就是人蔘大國呀,

好多店家的人蔘就是一堆一堆的賣,

218948.jpg

但是阿珠媽還是推薦我們買正官庄的紅蔘~~~

接著走著走著就會到清涼里市場,

聽說這邊是首爾最大的傳統市場,

完全就只有我們是觀光客呀,

是當地人採買的好去處,

這裡的水蜜桃很便宜,

218949.jpg

老妹又買了5顆,一顆才台幣18元左右!!

不過因為接下來還想去別的地方,

所以就沒有再採買其他水果啦~~

接著跟室友去尋找3CE的專櫃,

原本想說DOOTA免稅店有,

但是我們發現韓國化妝品在免稅店並沒有比較便宜呀!!!

所以又跑去明洞的門市啦,

然後在W.LAB買護髮油跟美白霜,

還有享用路邊攤韓國雞蛋糕,

218950.jpg

老妹很喜歡唷,

但是建議兩個人吃一個就好~~~

就開開心心的先回黎大啦,

宵夜場跟同學約吃烤腸,

但是老妹跟室友肚子無法等到這麼晚,

所以決定先買杯珍奶跟isaac吐司啦,

218951.jpg

這家是韓國很有名的連鎖早餐店,

想必大家來韓國都有吃吧,

老妹點的是薯餅吐司,

現點現做非常美味,

但是吃到後來有點膩XD

吃飽後就回考試院吃水蜜桃配韓國新影集"犯罪心理",

等到晚上九點多才跟朋友出門吃烤腸啦,

這間分店是在合井站7號出口附近,

店不大,

有種居酒屋的感覺,

218952.jpg

裡面幾乎是韓國情侶檔來唷,

然後吃宵夜要幹嘛,就是要配燒酒啦!!

S__142344194.jpg

烤腸好好吃,而且推薦加起司唷,後來追加的炒飯也好吃!!

218954.jpg

現在打網誌還可以想起那個美味!!

不過老妹跟另一個朋友很弱,

喝三小杯就醉了,

還給人吐在路上,哈哈哈哈~~~

等比較清醒後回家,

室友跟另一個朋友說要去體驗考試院樓下的KTV,

韓國的KTV有分兩種,

一種跟台灣比較像,是包時間的,

另一種就是老妹今天體驗的,

是投幣點歌機,

218956.jpg

如果是要來唱歌的,投幣機感覺會比較划算唷,

但是投幣機的KTV包廂非常的小,

我們擠三個人就覺得有點壅擠XD

218955.jpg

218865.jpg

但是整體來說非常有趣唷,

大家也可以來體驗一下囉!!

 

Day 54 in Seoul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이안 的頭像
이안

이안首爾流水帳日誌~

이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