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揭曉老妹為何前兩天要去買新衣服,

完全不是因為老妹敗家,

而是老妹今天參加大韓旅行社辦的當地團,

要去南北韓兩國邊界啦,

因為有進去參觀板門店(為美軍<聯合國>駐紮),

規定衣著必須整齊,

不可露肩露胸,不可穿破洞牛仔褲等等之類的規定,

老妹的上衣很愛開露肩,

所以......絕對不是藉口要買新衣服啦!!

 

至於為什麼今天要翹課出去玩呢?

因為其實老妹原本對南北韓歷史有點興趣(?),

他們倆國對峙的狀況其實比台灣對大陸嚴重的多,

然後板門店只開放平日,而且一個月的開放天數不多

加上申請還要身分檢查,

所以啦,老妹今天翹課也要去就是因為這樣,

不過原以為參加人會少少的,

沒想到同行的共坐滿兩輛遊覽車!!!

214650.jpg

一半以上是西方面孔,

想必也是對亞洲這樣對峙的情況很感興趣XD

每種導覽語研究會配一個導遊,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會聽不懂,

我們的團今天早上是先去戰爭紀念館跟臨津閣,

214652.jpg

214653.jpg

先了解韓國的戰爭狀況,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

簡單一句話就是,

若沒有美國介入,北韓已經統一,

若沒有中共介入,南韓已經統一!!

1950年代,北韓其實已經攻下首爾,幾乎把南韓逼到剩下釜山而已,

是美軍介入才反敗為勝攻到中北韓邊界,

中共介入後,打打打打到北緯38度線,

雙方在板門店簽訂休戰協議書,

但其實那時候南韓是不同意的,

所以由美國代表簽訂XDD

但歷史上真正的板門店是畫分在北韓領土,

我們是看不到的,

今天所參觀的是南韓為了有而有建造的XD

兩國就是比來比去呀,

對方有什麼地標,自己就要跟著建造,

完全一個比較的心理,

老妹可以跟各位分享的照片很少,

因為進入DMZ之後但參觀板門店,

都是有被限制拍照的,

帶隊的美軍說可以拍照才能拍照,

20151206_152710.jpg

214649.jpg

過程中是非常嚴格的,

當然我們也可以跟南韓軍人拍照,但是必須保持距離,

不可以碰觸他們!!

比較的心理可以從邊界的村莊講起,

南韓邊界上有個自由村,

這裡的居民進出都是要接受審查的,

連種植作物時還需要申請,

由軍人保護下進去非武裝地帶區種植,

南韓的村落是真的有住人,

但是北韓相對也有個村落,

不過不同的是沒有住人,

只是有這個村而已XDDD

然後南韓有個100M高的地標上面掛著南韓國旗,

北韓則是建了一模一樣的東西,但是有160M高,

是不是覺得他們很像小孩子XDD

對了,我們進入營區時還必須坐軍用遊覽車(防彈)跟簽生死狀,

214651.jpg

因為會經過一些地雷區,

雖然今天整天很順利,

但還是可以感覺到戰區的肅殺感,

導遊有說到這個當地團,

很容易受到時事的影響停辦,

像是7/25南韓新總統好像要跟北韓喊話,

就是在板門店,

所以這之後的團都要取消,

要看談話的結果之類的~~

 

坐遊覽車回到首爾大約一個多小時,

小睡了一會就到囉,

因為下車地點離明洞很近,

所以跟室友跑去參觀南山谷韓屋村跟明洞新的大創,

韓屋村完全超適合拍照呀,

214648.jpg

214647.jpg

而且人不多,應該是天氣很熱的關係,

所以我們跑去吃巴黎麵包連鎖店的雪花冰,

214646.jpg

一個要價9000元,但是紅豆很不錯吃唷!!

然後去逛新的大創,

這個大創有8層樓唷,

214655.jpg

就載明洞地鐵1號出口,

不過雖然說有8層但其實是每一層都不大啦,

214643.jpg

建地小小的,所以才有8層樓這麼壯觀的噱頭,

韓國的大創跟台灣一律39元不一樣唷(聽說好像漲價了),

韓國的大創有1000~5000元的商品,折合台幣大約30~150元,

因為價錢有差,所以東西的品質有的比較好,

大家可以來比價看看唷!!

 

接著要跟以前住Sharehouse的室友們去往十里站吃貝殼倉庫啦!!

這家店最近很夯,

一個人是25000韓元(約台幣675元),貝殼類海鮮吃到飽,

還有豬雞肉等等也是隨你夾,

而本很期待的,

但是一開始進去居然沒開冷氣,

差點被自己的汗淹沒.......

而且店員態度沒有很好,

一直會斜眼看,或是口氣很不好,

要不是蛤蠣和鮑魚都很新鮮,

214532.jpg

214530.jpg

214531.jpg

不然真的不推薦大家來吃唷,

而且沒有蝦子也是敗筆之一,哈哈哈哈

不過章魚還蠻好吃的,

如果有偏愛貝殼類海鮮的朋友可以考慮來試試,

但是除了要了解往十里地鐵站的11號出口很遠外,

還要有被店員ㄔㄟ的心理準備唷!!

哈哈哈哈

最後去吃個麥當勞蛋捲冰淇淋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韓國的蛋捲冰淇淋居然只要台幣16元,

台灣到底要貴什麼啦!!

 

Day 47 in DMZ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이안 的頭像
이안

이안首爾流水帳日誌~

이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停
  • 沒冷氣也太誇張了,客人有很多嗎?
  • 還算多,但是沒有多到可以翻桌...
    覺得沒冷氣一定是店家的陰謀,
    畢竟次吃到飽太熱就會趕快走XD

    이안 於 2017/07/23 20:36 回覆

  • Fang
  • DMZ~~我家敏鎬好像有去拍ㄧ系列的紀錄片ㄋㄟ~
  • 是唷!!他是去幹嘛?!

    이안 於 2017/07/24 20:18 回覆

  • Fang
  • google:
    是一部介紹60多年間不允許人類進入的未知世界——非軍事區的野生原貌的紀錄片,由『眼淚』系列製作小組以及李敏鎬(以節目解說員暨主持人的身分)聯手打造,整個拍攝製作過程共耗時1年5個月。

    但我還沒看過~我只需要看臉XD
  • 感覺有點無聊XD

    이안 於 2017/07/25 21: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