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妹剛剛到家,

今天早上10點就出門啦,

整整玩了12小時,

考完試就是要這樣呀!!

 

今天主打是坡州一日遊,

坡州地理位置上在首爾北邊,

非常靠近北韓,

隔著一條很大很大的河(?),

有人說它是一個危險但是美麗的城市~

至於為何會是老妹今天的主打呢?

主要是要去坡州outlet場勘看適不適合帶老人家來買東西,

但不想單純跑這麼遠只去outlet,

所以另外安排先到普羅旺斯村跟Heyri藝術村,

首爾如何去坡州呢?

網路上大家都是說去合井站2號出口搭2200巴士,

但老妹今天實際去等車時,

發現2號出口2200號的站牌已經移到1號出口囉,

大家不要再傻傻跑去2號出口等車啦!!

 

到坡州約坐45分鐘會到普羅旺斯村,

你下車後大約要走700m才會到普羅旺斯村唷,

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211592.jpg

211590.jpg

211591.jpg

雖然不是很大,

但是真的覺得韓國人很強,

可以在偏僻的小鎮製造一個這樣的景點~~

不過老妹今天實際來訪後,

發現並沒有像部落客說的這麼熱鬧囉,

好吃的漢堡店已經倒了QQ

所以老妹跟室友就吃簡單的熱狗堡當午餐~~

211841.jpg

 

拍拍照後,發現離第二個景點Heyri不遠,

大約是1.7km,

這對健步如飛的我們來說算什麼,

當然是用走的呀,

而且2200雖然會到,

但是2200的票價低消就是2500元(卡片2400元),

是平常公車的2~2.5倍價,

所以我們就用走過去的唷!!

其實一下子就到了Heyri藝術村,

這個藝術村就是很多博物館商店咖啡廳聚集的地方,

211840.jpg

單純進去走走不用門票,

但是各個展覽是要門票的,

Gate1一進去就會有售票亭,

這邊賣的套票,你可以選你想看的展覽,

他會有組合價,

但是老妹沒做展覽功課,

只是想來瞧瞧,

所以就沒買票啦~~

但是後來老妹跟室友走了大半圈,

想說還是來看個3D展覽,

211839.jpg

門票是8000韓元,

雖然沒在票亭買票,但是各個展覽還是可以單買入場唷!!

所以如果真的沒有想看好幾個展覽,就選定一個進去吧!!

 

最後我們是從Gate 5出去,

這附近就有2200的公車站牌,

離我們第三個景點outlet大約要坐10個站,

然後會在outlet的後門下車,

登登登,後門入口是outlet的二樓,

211838.jpg

覺得outlet的感覺都很像,

我一直有錯覺回到桃園的outlet,

哈哈哈哈哈~~

還蠻多韓國人來逛的,反而外國人還好,

迅速地逛了幾間老爺平常會買的衣服品牌,

發現打折後再退稅價格好像沒有比台灣便宜多少,

所以老妹的結論就是可以不用帶老人家多跑一趟這裡XDDD,

不過如果真的有想買的品牌還是可以來看看唷,

今天老妹就差點下手COACH的米奇聯名包包,

最後還是忍住了XD~

這裡也有樂高店唷,幫老爺下手了兩盒後,

就開開心心的離開這裡啦,

因為晚上還有行程!!!

一樣回到剛剛下車的對面,搭2200返回合井站啦,

outlet回到合井站車程大約1個小時,

很適合小瞇一下~~哈哈哈

 

起床後就到合井站啦,

先在shopping mall餐廳吃海鮮粥,

211837.jpg

再去homeplus逛逛,

最後在往弘大方向前往ucity 汗蒸幕啦,

很不巧路上開始下雨,

但是不減我們對汗蒸幕的熱愛(?)

到汗蒸幕後跟另一個朋友會合,

Ucity比龍山小很多,

但是晚上9點以前入場只要8000韓元,

9點以後平日是10000元/假日12000元,

所以想省錢的朋友要注意入場時間唷!!

老妹們今天是剛好8點40分safe入場~~

浴室大約只有龍山1/3,

泡澡池也只有冷熱兩個,

但還是有阿珠媽搓澡服務,

比龍山便宜個5000元,

朋友有趣給阿珠媽搓澡,

但老妹基於兩週前才搓過而已,這次就沒有享受啦~~

 

公共空間也是小而巧,

最主要就是這個土屋啦,

211836.jpg

211785.jpg

旁邊還有兩個不同溫度的烤箱,

然後就沒有其他的了,

但也因為小小的,

感覺比龍山熱鬧很多,哈哈哈

買個西給(甜米釀)來解渴,

211835.jpg

然後就去土屋裡面給他烤一下,

老妹進去不到三分鐘吧,

整個大飆汗,像烤的油滋滋的小豬~~~

出來後就跟朋友們一起敷面膜躺在地墊上休息,

還是一偷聽隔壁老人家對話,

老妹還沒有能力聽懂,但是有個朋友比較厲害,

他說他們三個老人家,其中兩個一直勸另一個阿珠媽說不要跟孩子住在一起,

成家了,就是要有自己的空間之類的,

這個世代好像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不管是台灣或是韓國XD

 

再去蒸一次土屋後,我們就在去洗一次澡,準備回家啦!!

喔,對了,這邊吹風機要錢唷!!(200元),

但是老妹感冒還沒完全好,這個錢要捨的花XDD

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找有賣年糕的攤販,

但可能時間太晚了,

很多攤販都回家休息了,

最後來到我們考試院附近的飯捲天國吃年糕XDDD

211812.jpg

不過有看到隔壁的人點的飯捲很不錯,

下次老妹可以來嘗試看看~~

今天就分享到這囉~~

 

Day 41 in  파주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이안 的頭像
이안

이안首爾流水帳日誌~

이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