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室友要先搬走啦,

老妹要住到下週二才會搬家,

但這幾天好像首爾開始進入梅雨季,

老天爺,下週二請賞賜老妹晴天吧,半天也好XDD

今天將近11點時,

先搬室友搬一趟行李過去,

然後原本是要跟管理阿珠媽拿鑰匙的,

但阿珠媽居然說現在無法給室友,因為剩一份他還要去拷貝一份,

感覺有點兩光有沒有XD

至於為什麼老妹不一起先搬呢?

像在台灣你可以先跟房東拿鑰匙,把東西搬進去,但人還沒入住之類的(我在新竹碰到的房東都蠻好的~~)

但是考試院型態比較不一樣,

它是可以讓你隨時入住,而且沒有時間長短的問題,

像老妹上次來看房時,我預計住的房間沒有人,

但是今天來時,剛好我房間有人今天退租,

表示她頂多住15天左右而已。

所以啦,它是會賺短期的錢,說不定到下週二房東還是可以把我房間租給別人兩三天,

所以無法讓老妹提前放東西,

只要有給你鑰匙,考試院就開始算錢囉!!

搬行李箱爬到五樓一下子就把早餐熱量消耗完畢,

所以決定先去吃在附近的阿珠媽麵店,

真的很喜歡餃子年糕湯!!

吃飽後就去逛韓國大創啦,

在梨大站唷,

韓國大創跟台灣不一樣,

不是所有東西都39元,

而是有價錢之分,1000~5000韓元的東西都有!!

但還是很容易在裡面失心瘋呀!!哈哈哈

對了,老妹前幾天把台灣帶來的黑色髮圈弄丟了,

唉,黑色髮圈 黑色髮夾 跟絲襪完全是消耗品有沒有~一轉眼就會不見或斷掉(破掉)~

但是老妹在韓國大創買到髮圈啦,

15個才1000韓元(台幣不到30塊),

206216.jpg

是不是超級便宜!!!整個可以開始放肆地丟髮圈~~(喂~)

因為今天沒有安排要出去玩,

所以下午就去上水站跟弘大站之間的咖啡廳唸書,

原本打算直接轉地鐵去上水站,

但在弘大站時,突然想起今天有自由市集,

立馬決定下車先去看看,

就在老妹一下車,

就看到遠方樓梯有一個年輕正妹正在搬一個29吋以上的行李箱,

但是只有樓梯沒有手扶梯,

她搬一格就停一次,

她身邊來來往往的人潮都沒有人要幫她,

韓國人真的是非常冷漠,

跟天龍人有的比(喂~)

所以經過她旁邊時,老妹自告奮勇(?)

非常man的使出與生俱來的蠻力,

幫她一起搬上樓,

被正妹道謝感覺真好,

不過她會不會以為我是友善的韓國人XDDD

從9號出口去自由市集啦~~

市集就在弘大正門的對面公園裡,

206218.jpg

每個禮拜六下午(12~18點)才有唷!!

不過老妹不是文青,

所以逛起來沒什麼感覺,

下次帶我的文青姊姊與妹妹來看看,

看韓國市集有沒有比較厲害,

不然老妹覺得跟台灣的文創市集是一樣的概念,

有來的朋友可以來晃一圈,

我看蠻多旅客在給畫家畫自像畫的,

206217.jpg

五六個畫家唷,每個風格都不太一樣~

市集攤位沒有很多,是一個小公園三角形的概念!!

接著老妹又往上水站方向走,

沒有特別搜尋要去哪家咖啡廳,

突然看到有一家的外觀很美,

206219.jpg

老妹就走進去繞了一圈,

又出來了~~

為什麼????

因為沒位子呀,連二樓都沒有,

嗚嗚嗚嗚~

老妹只好退而求其次,

選它旁邊的另一家咖啡廳,

206220.jpg

裝潢黑色系,

所以我以為裡面應該沒什麼人,

結果也是一堆人,

不過還好還有空位,

老妹趕緊點了抹茶拿鐵+蛋塔來享受一下囉~~(一樣是冰品多500韓元的咖啡店呀!!)

206221.jpg

蛋塔店員有幫我加熱,

口感跟香港蛋塔類似喔,

綿密口感的!!跟台灣布丁口感的不同~~

唸書到晚上後就去homeplus再採買點生活用品(是要採買幾次呀?!)

然後就在homeplus的旁邊的美食街享用晚餐,

206222.jpg

跟台灣不一樣的是要先去統一的櫃台點餐,

然後各家餐廳會叫號,再過去領餐!!

就不用像在台灣,朋友或家人要分批去各家餐廳點餐,

是一個老妹覺得很好的idea~~

最後就淋著毛毛雨回家囉!QQ(大家趕快幫我祈禱禮拜二首爾不要下雨!!!)

 

ㄚㄚㄚ~~對了,要跟大家分享葡萄柚燒酒的感覺!!

一開始喝進去有很濃的葡萄柚味,

之後才有酒精味,但是比老妹想像中得沒那麼刺鼻,

我覺得對會喝酒的人應該還好,

老妹是平常不喝酒的人,一瓶啤酒就會醉的老妹,

想當然13度的燒酒,老妹喝不到一瓶養樂多的量,

就開始暈了,趕快跑去睡,然後沒意識的一覺到天亮呀!!!!

 

Day 27 in Seou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試院 homeplus 韓國大創
    全站熱搜

    이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