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切安頓好,終於可以好好坐在桌前了~

自從大學時用無名小站寫過日誌外,已經好久沒寫日誌分享了~~哈哈哈(迷之音:透漏年紀了...)

所以啦~~

因為是老妹...因為放棄錢途...

決定任性出走三個月是應該好好記錄一下了XD

 

先從三個月前說起吧(開始遠望ing)

平常就喜歡嘴砲工作上的事情給我們家老爺聽

3月的某一個假日又開始嘴砲時  脫口說了一句 "好想去韓國留學唷~"

就這樣,我們家老爺說"想去就趕快去,留學時光是很美好的!!"

於是乎,開啟了研究如何短期韓國留學、要報名哪個學校、要住哪裡、網路要怎麼辦、需要多少資金等等的研究,

至於為何是短期呢??現在韓國遊學打工少說都是半年、一年起跳的,

但.......基於我的摳摳不夠雄厚、基於我是個感情孬孬老妹,所以只打算出走三個月!!  人生有嘗鮮過就好啦!!

 

說道選學校,沒什麼好跟各位分享的,網上有很多人分享價格壓~口說文法比例壓~師資壓~~等等等,大家可以自行問辜狗大師一下~

我純粹是因為去年秋季來過梨花女子大學走走,覺得梨花好美,學費也是大家口中最低的,所以就衝了XDD

自己上網研究如何報名、如何繳學費、如何找房子或宿舍、如何換匯(報名過程有機會再分享囉~),當一切搞定後,就...提辭呈啦!!

機票就給他開票下去,今天就會在這裡啦!!!挖哈哈哈~

機票我只考量時間不要太晚抵達、公斤數要30公斤、然後不能太貴、回程還可以改期(超過90天).....

所以泰航就變成我的首選啦!!

雖然每天只有一班來回台北韓國,但是午去晚回的時間非常不錯,

今天可以睡到跟平常上班的時間一樣,

從容地(?)去高鐵站轉機場捷運到第一航廈,剛好Check-in網路報到第一名押~~(強烈建議網路報到喔)

然後從容地吃個東西、從容地逛免稅店、從容地等登機,然後禮拜一的泰航沒有全滿,我坐靠窗位,但是我右邊兩個位子都沒人,直接躺平都可以XDDD

到了仁川機場才是不從容地開始...

想像一下,一個老妹拖著29吋+一咖登機箱,加起來足足逼近30公斤的重量,實在無法從容起來...

等行李等著有點久,一個行李轉盤有三架飛機,然後同時10來個行李轉盤都在動,只能說仁川進出的飛機量真是太驚人了!!

拿到行李第一個衝去換在KLOOK買的"韓國4G上網卡(韓國機場領取)",跟KKDAY賣的是一樣的東西...

但KLOOK的說明在仁川機場多了一個換卡點:8 - 9號閘口之間:7:00 AM - 9:00 PM,

因為網路上很多人說有時候尖峰時段要等Kt的服務人員等好久唷,所以我就想說太好了,多一個換卡點說不定不用排隊...

但是..........................................帶著兩咖行李箱愉悅地走到8-9號閘門Kt服務台...............................................................

"小姐,您這是sim卡要到6-7號閘門或是10-11號閘門才可以兌換"

挖哩咧XD~KLOOK你欺騙我老妹的心押~

我最後還是在6-7號閘門換到的,然後抽號碼牌大約等了五位左右,網路一下子就可以用了,網路速度也是呈現完美的4G+符號,

背包客棧與我在韓國室友有血淋淋無法使用或是無4G的狀況,所以我今天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換的XD

 

然後我就開開心心去做機場快線啦,

不過在這之前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韓幣的舊鈔到底可不可以用呢?

因為有看網友分享好像會被店家拒收的情況產生,

所以今天在加值T-Money準備坐快線時,就決定試試看儲值機會不會收囉!!

答案是會...立馬把老爺贊助給我的舊鈔全部存進去XDDD

所以有擔心舊鈔不能用的朋友也可以學我一樣讓儲值機吃看看唷~~

 

來過梨大的朋友,就知道梨大就是山...山...山...山坡地,目測到處都是40~60度的坡度(迷之音:60度會摔死吧XD)

比我以前唸的埔里X大還誇張,所以三個月後,我的小腿肚會不會粗壯到可以當奧運選手就拭目以待了~~

因為我在韓國的室友比我早來兩天,他強烈建議我在弘大下車後,直接坐計程車過來!!

當我看到實際住宿的地方後,打從心裡佩服他自己把行李推上來......

弘大下車後,原本想先上個洗手間,但大咖行李箱無法進入,門關不起來押,我想這就是獨自旅遊的悲哀處~~~~

殘障廁所也有人,所以就想說算了,直接到住宿地再說吧!!

忘了是快線弘大站3號還是4號出口有電梯,就直接搭到地面上在大路上攔著車,

但因為弘大與黎大說近不近說遠不遠,想說不知道計程車會不會拒載,

攔了車先按照旅遊書寫的從窗戶講給司機大哥聽

"기사 아저찌 저는 여기까지갑니다" (司機先生,我要到這裡)

然後就把住宿地址給了司機先生看,

他導航了一下後,然後說ok~就下來幫我抬行李了~車資大約4300韓元(橘色車)給大家參考一下~~

 

住宿選的是sharehouse,我在韓國室友找的,我跟我在韓國室友透過背包客棧認識,算是在台灣沒見過面來韓國見面的網友XD

sharehouse裡面目前都住著台灣女孩,希望可以跟大家相處融洽囉!!

 

Day 1 in Seo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이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